【秀零】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战后交往中




Text:


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降谷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可以说是毫无反应。他甚至头都没抬,翻动纸页的神情显得平静而认真,好像刚刚那句话又从他的另一只耳朵里溜走了似的。而他永远忠诚的好下属,风见裕也,对这个消息表现出的反应远远大于他的上司。

“……这不就是,骗婚吗?”

对方神情里带上点不忿。降谷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最后一页被翻过去,他合上了手中的文件递给风见:“重新核对一下数据,确保万无一失。你说什么?”

“我说,F……那位,赤井先生,这不就是骗婚吗?”好下属接过文件来,还在为他的上司愤愤不平,“可恶的美国人,他竟敢……”

“——我说,你在说什么啊?”而上司先生抱起臂来,神色间露出的情绪差点儿让对方以为他又要说出那句话来——你就是这样做公安的吗?

他简直要打个寒颤了!但万幸的是,这件事显然没有严重到威胁到他公安素养的地步。降谷只是开口:“你怎么会相信这种东西?”

三人成虎嘛。风见想道。不过他不敢说。紧接着降谷摆摆手,似乎不想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这份送到十一楼,不要迟到。”

“是。”风见不甘不愿地住了口。他接过文件,在走出办公室之前还是忍不住要转头叮嘱:“降谷先生,一定不要放下戒心。”

“我知道。”收获了善意的那位微微笑起来。


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降谷零第二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依然毫无反应。变回原来身体不久的高中生名侦探坐在他对面的样子居然显得有点儿局促,手里捏着的金属小勺不停在咖啡里沉默地搅动着。

“想不到你也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啊,名侦探。”降谷似笑非笑地抿了一口咖啡。

“呃,受人所托……拜托了!”工藤新一双手合十,面色痛苦地闭上眼睛——天底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老妈……

“我不知道哦。”而对方轻飘飘开口,单手托腮看着他,“赤井秀一有没有结婚,跟我有什么关系?”

“什……”

工藤新一一愣。

“那个男人啊,只要不再踏入日本一步,”降谷零慢悠悠地说道,“就跟我没有丝毫关系。结婚也好、离婚也好、有私生子也好……”他又啜饮一口,几乎是带着恶意接上,“都跟我、没有关系。不过要是在日本的土地上出现了犯罪事实的话,我当然要对他实行逮捕。”

你、完全、在骗人吧!!

他目瞪口呆,怎么会有人扯谎扯到这个地步……?还、还是有什么不得不隐瞒的个中缘由,比如组织的余党正在附近活动……他警惕起来,余光偷偷观察四周——完全没什么可疑人物。

“……”小侦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试探着打着哈哈开口,“这、吵架了……?”

“我们不是一直在吵架?”他喝掉最后一口咖啡,笑意盈盈道,“好了,名侦探。多余的事别做,替我向毛利老师问好,再见。”


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世良真纯就此事给她可敬可爱的大哥打了十八个电话,未果。于是她当机立断定了当天回洛杉矶的机票,拎起行李箱就往羽田跑。距起飞时间三小时,女孩拖着行李箱在候机厅里转了四圈,终于掏出手机来,拨下一个号码。

嘟——嘟——

接通了。

“您好,这里是降谷。”

依然是那个清朗温润的男声。世良挠了挠鼻子,艰难地唤道:“……零,哥。”

“啊,真纯。”对方的语气微微惊诧,似乎没想到她会打电话来,“有什么事?”

“那个,你和秀哥……结婚了?”她吞了口口水。

对面顿了一顿。“……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听别人说的,估计是胡诌吧。”从对方的语气上来看,好像并不知情。世良松一口气,她就说嘛,结婚这么大的事情,大哥怎么可能连家里人都不通知。

“嗯哼,我确实不知情。”降谷零在电话那头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窗外语气轻巧地说道,“不过我比较好奇,你们都是从哪里听到‘赤井秀一已婚’这件事的?”

“诶,这个……”世良明显愣了一下,随后敏锐地反问道,“还有谁也问了吗?”

“还有几位……老朋友。”对方把话说得模棱两可。世良歪着头想了想,努力回忆道:“嗯……我是从工藤那里听来的,工藤的话,好像是从茱蒂老师那里听来的吧?”

情报网——算是情报网。茱蒂·斯泰琳搜查官前几天刚刚就某一起跨国走私案的案情向工藤优作先生交换了建议,嫌疑人是后者的推理小说粉丝,好巧不巧,最喜欢的还是那篇《绯色的搜查官》。

自然而然地,他们谈到了人气主角的原型。于是流言的传播从工藤宅开始,分支到毛利侦探事务所、帝丹高中、大概中间也流过了七冠王的一方小天地——最后通通汇入警察厅,被另一位当事人狠狠地打了回去。

也许还没有打回去。


“好,我知道了。”降谷应了一声,听筒里传来机场广播的声音,他若有所思道,“在机场么?出去玩要注意安全。”

世良点了点头。听上去没什么异常,无论是对方的态度、还是听到这件事时的反应——普通谣言,仅此而已。电话挂断的下一秒,温柔婉转的女声响彻了整个大厅。她该登机了。

无论如何,要告诉爸爸妈妈才好。刚好,她也该回家一趟了。


茱蒂。茱蒂·斯泰琳。FBI探员,前帝丹中英语教师,赤井秀一的前女友之一。

降谷的眼睑疲惫地落了下去。他当然不会去计较这些陈年往事。虽说FBI留给他的印象确实差到无以复加,但他相信对方绝对不会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编造某些无聊的传言。

手指指尖在桌面上敲了几下,他犹豫再三,决定把赤井的手机号从黑名单里拉出来。


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这句话的主语,某位忙碌了一天的FBI探员,刚刚总算是结束了一段长期工作,并且得到了一个不短的休假。而他现在实在是太累了,于是决定根据就近原则选择了赤井家在LA新购入的一处居所——准确来说,是玛丽和务武购入的,他们两个也在这里暂住——小住一晚,然后再飞去日本,找他正生气的小男朋友。

他从外套口袋里摸出一把钥匙,不甚熟练地打开门——然后在进门之前,先准确地捏住了冲他飞驰而来的一卷薄纸。

“……没必要吧,老妈。”

赤井秀一叹了口气,展开那卷薄纸——是无聊的早间新闻。他换鞋进屋,发现他的老爸正神色严肃地坐在沙发上,双臂环胸,用一种审讯的眼光看着他;而他的老妈和妹妹正对着他站在门口,摆着同样的姿势、用同样的眼光也看着他,脚边还放着一个大行李箱。

“真纯回来了?”

他的目光在三人如出一辙的表情上睃巡一圈,他的小妹妹似乎不准备接话,于是空气中蔓延开一场尴尬的沉默——最后是玛丽先打破了它。这位优雅、果决的夫人用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冷静口气,缓缓地、慢慢地开口问道:“听说你结婚了,臭小子。”

——好吧,这也许是个肯定句。

“……?”正准备倒杯水给自己的长子明显地愣了一下,刚拿起来的水壶被迫停在半空。几秒之后,他依旧秉持着他一贯的作风开口:“……听谁说的?”

务武看向玛丽,玛丽看向真纯。真纯也愣了一下,权衡了一下利弊,立刻决定举起手来向大哥投降:“工藤——茱蒂老师先说的!”

赤井没说话,神情看上去若有所思。关系网串联,最终百川汇向某片关于另一位当事人的大海——结论是,对方大概也知道了,而在时间上不会早于真纯坐上机场大巴的时间。他甚至因为这个设想而从心底生出一股奇妙的快感来——不知道零君对这件事会怎么看呢。会生气、会疑惑——还是会来直接找他呢?

最后一项暂时pass,他不认为这件小事的优先级在降谷零的心目中高于警察厅的工作。


“秀一,”务武说话了,他一开口就带着一股父亲的威压,“解释一下吧,关于‘结婚’这件事——妈妈从刚刚开始就很着急。你也没多少时间了吧,要赶去日本的话?”

“好吧,老爸。”赤井摊手,“不过时间有点紧,请允许我长话短说。”

父亲点了点头。


电话铃声响起来的时候,赤井的方位距离机场只剩下了一小时不到的车程。

“FBI的赤井秀一搜查官,是吗?”

口气公事公办,称呼熟悉而陌生。赤井笑一笑,心尖上好像被羽毛撩了一下。他顺着对方的话说下去:“怎么了,安室君?”

“听说你结婚了?恭喜。”对方的口气也显然不那么正经,“日本的规矩,认识的人结婚是要随礼金的。我看看……五百日元够不够?一千也可以,我口袋里刚好有两个钢镚。”

“不急。”搜查官沉稳开口,“到婚礼日再给我也不迟。”

“连婚礼日也定下了?”电话里传来一声轻笑,“只是不知道新娘的名讳?参加别人的婚礼却还不知道新娘名字的话,也太失礼了。”

“说起来我也有点忘了。”赤井顺着他插科打诨,“让我看看……降、谷、零……是这么念的没错吧?”他低笑一声,一字一顿慢慢念道,“我的、终生伴侣、是、降谷零。”

他想,如果这个乌龙能够成真……那也不错。

“……现在流行电话求婚吗?”那边降谷零轻咳一声,挠了挠鼻子,“未免太敷衍了吧,赤井。”

“我知道。”他说,“所以,东京时间今晚七点,你最喜欢的餐厅。能否赏光呢,零君?”

对面沉默片刻后,发出了一声轻哼。“那要先把所谓‘已婚’的事实讲清楚,前男友。我可不会跟有妇之夫约会。”

“你说那个啊,”赤井想了想,“是上次信息更新时的登记错误。我说的是‘拥有稳定关系的长期伴侣’,也许是负责登记的那位觉得麻烦,直接登成了‘已婚’……我想也没差,就没改。”

他说完这段话吞了口口水。虽然知道对方本来也没起什么疑心……但莫名地,他有点儿忐忑。

……会是怎样的反应呢,零。

对方没说话。方向盘右打,拐过一个急弯,在赤井甚至开始打算再找补点儿什么的时候,听筒里终于传出了声音。

“勉强接受。”

降谷零说。

“一会儿见,未婚夫。”


听说,赤井秀一结婚了。

降谷零第三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神色依然毫无变化。

“是啊,怎么了。”

他平淡地说出了这个堪称爆炸性的消息。随后他抬起了左手,一枚婚戒正在无名指上闪闪发光。降谷零迎着众人的惊讶眼神勾起唇角:“嗯,跟我。”






评论(41)
热度(2860)
  1.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