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婚礼日

*在想二位结婚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原作向尘埃落定


 *还是我的特色:ooc


 *含一丝丝新兰和秀吉x由美以及其他官配x


Text:


-8:00AM


 “诶,有点早了吧……?”


 降谷零打了个哈欠。门外大包小包提着东西的小兰园子一干人妆容精致穿戴整齐,而他现在还穿着赤井秀一同款的小鲨鱼睡衣。


 “离婚礼开始还有三个小时。”宫野志保看了一眼表,毫不留情地用手抵住门边,“你打算睡到十点半?”


 ……难得的休假,今早一直到五点都没有睡着。他在心里嘟哝着,但还是好好打开门让女孩们进来。在妆容方面他和赤井难得达成了一致——拒绝专业化妆师。于是女孩们自告奋勇,很快就包揽了两位新郎妆面的部分——另一边交给了有希子和玛丽两位妈妈。


 “快一点快一点!”兰推着降谷的后背催他去洗漱,“您不想早点见到赤井先生么?快一点啦——!”


 ……拿这些小孩,完全没办法啊。


 降谷零被推进洗漱间里,无奈地拿起跟睡衣配套的小鲨鱼牙刷和牙杯。


-8:30AM


 “等、等……”


 难得看到一向冷静自持的赤井秀一如此慌乱的样子。工藤新一摸着下巴感叹道,老妈的力量果然是无穷的,连FBI的精英也能压制。


 “这样也太……”


 “不、要、乱、动——!!!”见对方还想反抗,举着粉扑的有希子当即怒吼出声,叉着腰的样子看起来颇具威严。


 某位正在乱动的FBI乖乖举起了手以示投降,嘴上却还是有几分抗拒:“……不觉得太香了吗,有希子……小姐?”


 “嗯哼,干净喷香的男人更容易得到降谷君那种人的青睐啦。”有希子边为他上妆边说道。


 “……你跟降谷君很熟吗,老妈?”


 有希子射向工藤新一的眼神里明明白白地写着“闭嘴”两个大字。


 ……而且“喷香”这个词语,总感觉比较像形容食物的来着……


 新一腹诽的同时把目光转向了身后正玩着手机仿佛事不关己一样的、新郎的正牌老妈,再次感叹道,看来天下的妈妈也不都是一个样子……玛丽妈妈看起来就,完全很温和嘛。


 对于这个问题,赤井秀一身上的伤疤说,是的,妈妈很温和,它(们)完全可以证明。


-9:30AM


 给降谷零化妆意外地快。一个半小时,从妆前护肤到今天要穿的皮鞋全部搞定。兰跟有希子打了一通电话得知那边还没完,挂断后从头到脚都已经收拾好了的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达成一致:来吃三明治吧!


 虽然,让新人在婚礼之前洗手作羹汤好像有点失礼,但是波洛的招牌三明治很显然让所有人都选择性忘记了这一点。


 拒绝了自己哥哥那边跑来这里真是不能再正确的选择了。世良想,然后一边感叹准兄嫂真是贤惠啊,一边吃掉了第三个三明治。


-9:45AM


 “诶,你们居然在吃三明治!”


 工藤新一神色突变,冲着电话喊道:


 “你们难道不知道今天从公寓去教堂的那条路在堵车——兰,三明治给我带一份,拜托了!”


-9:46AM


 “我我我我来收拾盘子!!降谷君快、快去车上!!”


 “不、不是驾驶座——哪有人结婚自己开车去的啊!!”


-9:50AM


 在被一群姑娘簇拥着上了婚车之后,降谷零才突然意识到:他和赤井秀一要结婚了。


 之前求婚用的那枚戒指,放在家里了。他看着光秃秃的无名指,一时间有些恍惚。世良坐在副驾驶上偏头看他,以为他是担心婚礼迟到,于是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嗯?”降谷零抬头。


 “不用担心啦。”世良笑得露出两颗小虎牙,“我大哥那边,绝对不会比我们快!”


 降谷零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嗯。”他笑着点头。


-10:00AM


 “诶——由美糖你说什么!!”


 赤井秀一皱着眉头看向自己一惊一乍的弟弟。而后者从电话上抬起头来,神色如临大敌:


 “由美糖说,这条路也堵车了……”


-10:03AM


 “我来开车!”工藤新一自告奋勇,然后被有希子狠狠巴了一下头。


 “我来,你个不靠谱的臭小子。”


 赤井秀一深以为然。毕竟他也是见过对方如何糟蹋各种交通工具的人……


 别的也就算了,这可是他和零的婚车。


-10:50AM


 “我就说秀哥绝对不如我们快吧!”


 下车的时候世良洋洋得意。降谷零看了她一眼,竖起一个大拇指。


 “……我们快是因为我绕了一大圈走了唯一一条不堵的路,然后把车速飙到了70迈。”宫野志保从驾驶座上下来,慢慢倚在了车门上。


 “……虽然这时候说这句话不太好,但是……”降谷零转过头,笑中微微蕴含了几分歉意,“……我会帮你缴罚金的,宫野小姐。”


 “那、是、自、然。”宫野志保的神情似笑非笑。


 “赶、赶到了!”


 兰和园子慌慌张张地丢下自行车,跑到降谷一干人面前。


 “麻烦你们啦。”准新郎笑道,“只是另一位还没来呢。”


-10:55AM


 “不、赤井先生、请不要跳窗——!!!”


-11:05AM


 千钧一发,总算是没有迟到。


 赤井秀一下车时,降谷零就在教堂门口站着,背对着他,正对着大门。对方身后的女孩子们显然更早地发现了他,四个女孩在零身后偷偷用眼神交流,世良甚至向他招了招手——意思是快点来啊,你在干嘛!


 赤井看着她,不自觉地笑了。他站在原地摸了摸下巴,想着,果然我的零君就是富有人格魅力,能让真纯这孩子这么快就倒戈……


 而那边世良的表情已经快要吃人了,看起来。


 “他在搞什么……”不知道什么时候蹿到青梅竹马旁边的新一跟对方窃窃私语道,“明明路上都急得快要跳车了……”


 “大概是,近乡情怯吧。”兰的眼睛亮晶晶的,看向那边的两位准新郎。


-11:06AM


 降谷零其实已经听到了身边两位青梅竹马的对话,只是他装作没听见。说实话,他确实对First Look比较期待……跟赤井已经七天没见过面了,整整七天;从一年前赤井作为驻军编外人员来日本后,他们好像就没有分别过这么长时间。


 说起来,好像以前不在一起的时间更长:不管是作为波本和莱伊、还是安室透与冲矢昴。连赤井假死的那段日子里,都因为他心里熊熊蒸腾的怒火与疑虑而显得没那么煎熬。


 最后他得到一个结论:人是会被惯坏的。


 这时候,他忽然觉得左边肩膀被轻轻地碰触了一下。只那一瞬,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不受控制了一般,跳动的声音如同雷鸣。好像此刻万籁俱寂,只有身后那位与自己纠缠半生的新郎轻轻地凑过来,说道,零君,我来晚了。


 ——他想说话,却被人先一步打断。


 “好了好了,First Look已经结束了!”


 “对!——不要磨蹭,降谷君赶快去后台等着,婚礼要开始了!!”


-11:30AM


 他站上了教堂的讲台。身边的牧师似乎是玛丽妈妈专程从英国请来的,虽然他和赤井……们都觉得没什么意义,但一位母亲对儿子的心意是应当被理解的。


 “现在,请另一位新郎入场。”牧师清了清嗓子说道。


 大门缓缓地打开了。


 赤井秀一,也缓缓地走进了大门。他的妈妈挎着他的右臂,也许是因为三个大男人在一块儿不好看才没有让务武来进行“托付”。总之,当他沐浴着清澈耀眼的天光走进来的时候,降谷零一下子愣住了。


 虽然很不想这么形容,但那一刻的赤井秀一的确是,“恍若天神”。


 他吞了一口口水。对方走过来的每一步都好像踏在他的心尖上,让那颗今天简直要劳累过度的心脏更加雀跃地跳动——他和赤井秀一要结婚了、他和赤井秀一要结婚了、他和赤井秀一——


 要结婚了。


 最后一个字眼在心里落下的时候,他的手被另一双手握住了。对方的手心湿润冰凉,他想,原来赤井秀一也会紧张。


-11:31AM


 “降谷零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身边这位先生结为伴侣,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于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降谷零直视着对面那双翠绿色的眼眸,说道:“我愿意。”


 “赤井秀一先生,你是否愿意与你身边这位先生结为伴侣,爱他、安慰他、尊重他、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在以后的日子里,不论他贫穷或富有,生病或健康,始终忠诚于他,相亲相爱,直到离开这个世界?”


 “我愿意。”赤井跟他的零对视着,眼底逐渐漫上一丝笑意。


……是他的了,降谷零。他不无骄傲地想。


 “现在请交换戒指,作为结婚的信物。”牧师点一下头示意花童上场,然后后退了一步。


 两个小小的孩子早就准备好似的跑了过来——是少年侦探团的光彦与步美。降谷零有一瞬的诧异,但接过女孩手上的戒指时,莫名地,他产生了一股安定感。


 他看向赤井,觉得对方的想法大概跟他一样。


 两枚戒指同时穿过对方的无名指,降谷零看着赤井低垂着的、认真的眉眼,忽然产生了一个……恶作剧般的想法。


 “抓到你了。”他轻轻说。


 对方显然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后勾起唇角:“我也是。”


-11:35AM


 流程的下一步是双方的朋友上台讲话。


 但在婚礼之前,在场两位的朋友们就已经被全部筛掉了,原因统统是:不适合。估计没人想要看到日本公安或者FBI上台讲话。——其实,因为赤井实在是有些担心这个环节会揭开零的伤疤,他们甚至想过要删除它——但后者知道后却只是哼了一声,说道:“我还没这么脆弱。少小看我,赤井秀一。”


 所以,这个环节保留。而发言的主体,则从新郎的朋友们,变成了新郎的家人。


 在赤井家一致推举后,玛丽站上了教堂的宣誓台。


 “非常感谢大家今天来到我不成器的大儿子、和年少有为的零君的婚礼现场。”


 ……真是不留情面的妈妈。降谷零在心里感叹道。而对面那位显然已经适应了妈妈的说话方式,甚至在后面冲着他眨了一下眼睛。


 玛丽看起来一板一眼:“我不想把仪式搞得太严肃了,所以,我只说一句话。”她倏地转头看向了降谷零,零被这突兀的一眼看得心里有些发毛。


 “零君,对于你能接纳我少根筋的儿子这件事,我十分感动。”她的脸上少见地浮现出一丝少女似的俏皮,“如果他在以后的生活里对你有所冒犯的话,就请狠狠地揍他吧——这是妈妈赋予你的权利。”


 他怔了一下,随后微笑起来:“好,我会的。”


-11:40AM


 “捧花、捧花!”


 园子往后一跳,稳稳落在零的正后方。她用肩膀碰了碰身边的青梅:“下一个嘛、下一个到你,我今年绝对要跟阿真结婚!!”


 “才不会让给园子!”兰笑着碰回去,“京极先生说不定早就准备好求婚了来着——”


 “你才是诶,想结婚的话快去催那边站着的臭屁侦探!”园子说,“捧花我一定一定要抢到手!兰你就等着做我的伴娘吧——”


 “结婚是大人的事情!!”由美挤过来,“小孩子先念完书再说——统统闪开!!”


 降谷零在前面听着女孩们的拌嘴,心底偷偷暗笑。他清了清嗓子,举起手中的捧花:“要扔了哦,三、二、一——”


 砰——


 重物落地的声音。


 零回头看去,发现那束捧花安静地躺在几米之外的垃圾桶里,连半片叶子也没落在外面。


 “……降谷君,一定很擅长投三分球吧。”


 站在一旁的工藤新一由衷地感叹道。


-14:00PM


 由于一行人纷纷表示没兴趣听两位成年人的趣味问答,于是环节删除,直接跳到结婚派对。


 “怎么会有人下午两点办派对”,虽然被弟弟这样吐槽了,但是一意孤行的赤井秀一先生明显并不在乎。赶紧办完派对、赶紧跟他的零共度新婚之夜才是要紧事,弟弟妹妹么,都暂时先往后排。(赤井语)


 “这小子真是深得我的真传”,在好不容易能够以真面目示人的赤井务武先生对他暴脾气的妻子赤井玛丽夫人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的后脑勺被狠狠敲了一个爆栗。


-17:00PM


 酒过三巡。两位新郎喝得不多,不过除了两位新郎以外的在场男性,似乎都喝得不少。


 “兰、兰——”喝得满脸通红的工藤新一抱住了青梅竹马恋人的腰,毫无形象地大喊出声,“我——我也要、跟你、结……结婚!!”


 “你、你这小子!!”他的老岳父明显也喝了不少酒,但看见这一幕瞬间酒醒了一半,隔着几条桌子就要跑过来揍他,“放开……放开我女儿!!”


 名侦探嘿嘿傻笑:“嗝儿。”


 “由美、由美糖!!”身为新郎家属的秀吉看起来也不甚清醒,盯着由美的脸笑开了花,“嘿嘿,由美糖!——我也要跟由美糖求婚了,嘿嘿……”


 “笨蛋熊吉!!”由美用力捂住他的嘴,红晕一路蔓延到耳尖,“这种事先说出口了就没有惊喜了诶!!”


 两位新郎官此刻神智清醒,饶有兴致地观赏着面前的一场闹剧。


 “我说,赤……秀一,”话到嘴边突然改口,率先脸红的居然是表面冷峻的FBI——有点好玩儿。降谷零想着,又向对方凑近了些,轻声说道:“……你也、喝醉一次吧?”


 赤井无意识地吞了一口口水,随后也微微俯下身子,在零的耳际低语道:


 “真的吗?——喝醉了酒的男人,可就喂不饱你了。”


-20:00PM


 “说真的,你不觉得有点早吗?”


 在被赤井推上床的那一刻,降谷零有点好笑地说道。


 “已经很晚了,”男人专心致志地解自己的衬衫扣子,“原计划是从两小时前一直做到天亮——”


 “……闭嘴。”


 降谷零觉得自己的耳尖也滚烫。他用手背遮住眼睛,哼笑出声:“又不是第一次……”


 “是最值得期待的一次。”赤井停下动作,伸手攥住对方的手腕,以一个不容置疑的力道挪开了那只手。他直视着那双紫灰色的、澄澈得像宝石一般的眼睛,认真地说道:“我从来没觉得这一刻有这么让人期待,零君,直到在婚礼的前一秒。”


 “什、什么奇怪的仪式感……”


 他好像发了烧,一句完整的话说得磕磕绊绊。降谷零有意避开男人过于灼热的目光,小声说道:“……我也很期待,这一刻。”


 从爱上你的那一秒开始。他想,不过没说出口,可不能让赤井太骄傲了。


 一个温柔的吻落了下来。他被这个不掺杂一丝情丄欲的吻亲得晕晕乎乎,恍惚间赤井的手已经落上了他的大丄腿。他触电般抖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失声叫道:“别——”


 来不及了。赤井隔着西装裤在被束在他大腿上的那个蕾丝袜圈上摩挲了两下,轻笑道:“不出我所料。”


 “那个、到底是干什么用的……”降谷零又用手背遮上眼睛,这回是因为羞丄耻。


 “西方的传统。”赤井秀一若有所思,“新郎要用嘴巴摘下新娘套在大腿上的袜圈,然后丢给伴郎。”他几乎算是恶意地揪起那圈小小的布料来,拉伸了一点儿又松开——啪!


 是松紧绳打在皮肤上的清脆声响。


 “……赤井!!”


 ……他的脸好像更烫了。降谷零绝望地想着,完了,被拿捏住了。


完完全全,被,赤井秀一,拿捏住了。


 “我才不会把零大腿上的东西交给别人……”赤井喃喃道,随后用一个亲吻堵住了对方所有未出口的话。


 “……谁也不行。”


 这是在沉进欲丄望的温柔乡前,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END.

上,上头了……不知道能不能发出来但我又快乐了(哭)给自己颁发一个日更小能手奖章!!

这篇其实有一点点设想是让零酱感受一下尘世生活的烟火气……以及想试一试多写点角色(叉腰)零零以后有家啦 不是单枪匹马的孤狼!(两条狼走江湖

因为上篇被很多地喜欢了所以有一点受宠若惊x以后也会继续产出烂文!

评论(59)
热度(1857)
  1. 共1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